朝死暮生的蜉蝣

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

其实很想交个朋友啦

【镇魂同人】师生番外 逆光 2 我行了三千里,只为看你一眼

向主页爆头安利这位老师!!!

白凉如月:

3.

十年之后,渭水

沈巍昏睡了很久,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,在梦里他将与章远认识的十年都重新经历了一遍。

他给自己设了个局,想死在章远死的那天,刚巧那天正好冬至,渭水河畔漫天雪花。

这十年,他一直在杀戮中度过,一双手被鬼族的血染的漆黑。唯一支撑他坚持下去的信念就是杀了夜尊。他不许夜尊再去伤害章远,他不许章远当年白白被欺辱。

他所有活下去的信念在夜尊灰飞烟灭之后消失了,他觉得这一万年他过了太久太久了,他跨不过章远死的那个雪天。

可惜局被无相破了,无相在渭水河畔救了他,昏睡十天后他醒来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无相。

他觉得无相的表情有些复杂,无相从来不是个适合掩藏心事的人,于是他试探着问沈巍,“你还想不想见见章远?”

章远,这是十年里第一次有人再一次提起这个名字,他太想章远了,这些年他没有一刻不在思念他,只是没有自己,他才能好好活着。

沈巍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“我不想见他。”

十年过去了,十二岁的章远又长到了二十二岁,会不会还是去了龙城大学,会不会还是那个胆小畏生,又义无反顾的小孩子,会不会爱上谁,想着和谁白头到老。

“我不想再见他了,无相,你也不应该救我的。”

听见沈巍这么说,无相的表情就更为难了,整个眉都皱在一起,犹豫了很久才开口,“沈巍,我...章远....他不并在龙城。”

“你说什么,我当初是怎么交待你的?我说的不够清楚,你又瞎做什么主张!”

无相也急了,“你们家这个祖宗我是怕了,当年我带他去了奈何桥,我哪里知道他一言不发扭头就跳了忘川河,我能怎么办?”

忘川?
对毫无修为的章远来说忘川水就是一盏烧成滚烫的油锅。

“什么忘川?他为什么要跳忘川,你给我说清楚!”

无相不知道这漫漫十年该从哪里说起,“当年我和他说了,忘川对像他这样没有修为的小鬼而言就是刀山火海。但他说没了你哪里都是地狱,于是转身就跳了忘川。他还让我告诉你,他不后悔。”

他不后悔...
可是,我后悔了...
早知如此,不如就将他留在家里,哪怕没有光又怎么样,他还照顾不了一个鬼么?

沈巍没有预兆的听见一个很轻微的撕裂声,十年前左臂上的斩魂刀割出的伤疤突然就裂开了,血奔涌而下,就像在为当初的章远流泪。

无相叹了口气,“我本觉得他根本不可能熬下去,但没想到他竟整整坚持了十年。我当年和你说章远有着干净长相,干净魂魄,心无杂念,和后面两者相比,皮相其实无所谓。但我没有想到的是,他还有一颗坚毅决绝的心。他的脚被忘川水灼伤,早就不能走路了,但他为了你步行了整整一千里,若不是后来我追上他,他可能走到最后脚都会断,但他从没想过要放弃。就是爬他都要爬着到渭水来。”

沈巍当然知道忘川水的伤是不会好的,血茧结成痂之后又会裂开,这样反反复复下来,十年下来赵云澜的血茧肯定已经很厚了,根本不能走路,但他还是走了三千里去找自己,从地府一直到渭水河畔。

沈巍听不下去了,心都碎了,他不敢想象赵云澜是怎么拖着残了的腿走过这千难万险的三千里。”

“他在哪里?”

“原本在外面,我之前让他进来他不肯,他说他的脸毁了,你不会喜欢的,他只是想看看你。”

沈巍闪身走出房间,只是茫茫天地间哪里还有他的的影子。赵云澜走了三千里,历尽艰难,最终也只是为了能看他一眼。

这世上情深似海最珍贵,他的这一颗真心,沈巍觉得自己万死都难以报答。

其实赵云澜在屋外听见沈巍说不想再见他的时候,并没有很伤心。

赵云澜这十年他一直住在奈何桥边的林子里,到了晚上,他抬起头的时候就会想起自己死的那天,沈巍长发泼墨,惊艳决绝的样子。

他想,原来沈巍真的是神。
他也知道自己再也配不上他了。
他只是想来看一眼沈巍,哪怕很远很远。

赵云澜收拢长袍,悄悄走了,路途遥远,他已经不记得来路了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走回去。

但是,他也没有遗憾了,他不要什么圆满的人生,他只要能看沈巍一眼。

他躲在山中的岩石缝隙里,缩在长袍里,听见沈巍在喊他的名字。


4.

“沈巍,你别太急,章远腿脚不便走不了太远的...你的这个祖宗我是收拾不了了。我路上就和他说了等找到你,让你来收拾他,看他还敢不敢赖在奈何桥。”

无相不说话还好,一说话沈巍的一把怒火烧遍全身。他化出斩魂刀,直接朝着无相而去,无相脸色都变了,急急忙忙避了一下,虽躲过了刀锋,但没躲开斩魂刀的光芒,摔在地上。

沈巍刀锋指着无相,“无相,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?你明知道你说的每句话他都会相信,他不敢见我,他是怕我把他再送走,他怕了,我让他害怕了。”

说罢,沈巍头也不回的走入渭水河畔的茫茫群山之中,这里是鬼族常年聚居之地,十年战事,山中早已寸草不生,鲜血蜿蜒,蛇虫遍布,破败不堪。

沈巍已经十年没见到过他了,突然间章远少年时的样子铺天盖地而来。原本他独自在渭水九死一生的时候,回忆成了一种慰籍,而现在回忆却成了一把刀。

赵云澜看到过一眼沈巍,转身就沿着石壁缝隙躲进山洞,他不敢见沈巍,他不知道沈巍是不是还会坚持送自己走,他能对抗无相,对抗忘川,对抗日复一日的绝望,但他对抗不过沈巍的一句话,甚至一个眼神。

他死了之后,前世的记忆变得异常清晰,在精神病院再次看见沈巍时,他十四岁,沈巍或许是路过,也或许不是,他难道的清明就是在沈巍经过的时候,他混混沌沌的心里生出了爱慕之情。

当时他并不知道,少年一旦心动,从此心动一生。上穷碧落下黄泉,他怨不得任何人。

他还记得第一次沈巍亲他是在一辆雷克萨斯后排。当时他很紧张,甚至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表现的不好。但沈巍并不在意这些,他们认识才一天,他就把自己困在后车座上,车的空间其实并不小,但他和沈巍的身高都差不多有一米八,施展开的时候有些挤。

那天沈巍喝了点酒,三下两下就把他剥了个干干净净,他虽然害怕但心里也是高兴的。那天沈巍不停的对他,“云澜,我很想你,你呢,有没有想我?”

少年初识世界,并不在意这些酒后的话,只是从那天起,根植于少年时的那一腔爱慕变成了一把火将他烧了个干干净净。

这些回忆是他最珍惜的,他当初不顾生死要找回来的,如今他又怎么舍得不要。

无论无相许诺的下一世会多美好多灿烂多完美,他都不要,他只要他的回忆。

赵云澜沿着山峦缝隙往里走,大约走进去百米远,豁然开朗起来,他听见山洞深处有说话声。

他往里窥视,大约一群幽畜正围坐一圈,中间是一堆白骨,赵云澜只觉得口干舌燥,他这一路见过不少幽畜,他现在对于藏身十分有经验。

渭水边的山峦之中被幽畜啃噬的连草皮都不见了,于是有些地方缝隙很宽,赵云澜侧过身就能藏进去,自从死了之后他的身体就一直保持在死去那天的样子,直到忘川水将他浇了个滚烫。

赵云澜藏着缝隙中,听见幽畜对话,不久就有幽畜追着气息而来,赵云澜往缝隙深处走,肩上的血茧摸到山壁裂出一道口子,腥味更重了。

幽畜感受到了他的存在,突然发出一阵阵怒吼,幸好山洞缝隙并没有宽到能让幽畜通过,他只是感觉幽畜的气息顿时挤满山洞,令人作呕的味道。

幽畜能嗅到赵云澜的味道,沈巍也能循到,他几乎没有花任何力气就灭了一整座山上所有的幽畜,这些年这件事已经成了习惯。

沈巍知道赵云澜躲在缝隙中,光线很暗,但他看得很清楚,他随手就可以劈开山峦,但他不敢,十年分别,他心生了没来由的胆怯。

赵云澜慢慢在地上蹲下,身上穿着黑色长袍垂到了地上,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,而袖子遮住了一双手,沈巍能看见的好像只是一个黑影。

“小远...”

赵云澜捡了根枯木树枝,他的手伸出袖口时便露出血红色的痂,沈巍不敢说话,就好像他手里握着的是自己全部希望。

他写的很慢,大概是树枝不太好拿,写了很久也不过两个字,“你走。”

“小远,你走了那么远的路,跨越千山万水,不就是来见我的么?你过来让我看看你。”

赵云澜还在坚持写,“我不想再见你了。”

“小远,你出来,好么,我想看看你?”

他手上的痂因为树枝粗糙开始破裂,但他就好像习惯了那样,还在写,“章远已经死了。”

沈巍无言以对了。

“小远,你为什么不愿意去轮回,那不是你想要过的人生么?幸福安康,父母双全,你为什么不要?”

“小远,你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?”

赵云澜还想写,但树枝太难握住了,写出来的字也很难辨认,他突然扔掉树枝,用沙砾摩擦那样沙哑的声音,就好像车轮在玻璃上突然刹车,他努力说道:“我不要你口中的完美人生,再完美那也不是我的。你怎么那么喜欢删除我的记忆,安排我的生活,我只想要我的回忆,只有那些回忆才是我想要的。十年前我求过你,你还是不要我了,现在我也不想要你了。沈巍,我曾经原谅过你,我现在不想原谅你了。你要么走,要么杀了我。”

沈巍只觉得晴天霹雳,章远即便再苦都是温柔的,安静的,他甚至没有和自己大声说过话。

沈巍看着他,就好像突然之间回到了万余年前看着昆仑毅然决然离开时那样,他再也没有回来。

赵云澜已经好多年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,声带上的血茧破了之后,从嘴角溢出血丝,他慌忙低下头,想用手去擦,又发现手上也是血,他真是恨死自己这幅样子了。

他行了三千里,初衷只是看他一眼,他不敢走过去。

他害怕,忘川河尽头的那座桥。
他害怕,无相手里常常端着的那碗汤。
他害怕,他唯一拥有的将会永远消失。
他害怕,走过去只不过是再次失去的开始。
他害怕,他要的一直那么少,那么卑微,可到最后依然什么也留不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2)